認識光觸媒

脫臭

所有的氣味分子都是有機物質,而ARC-FLASH光觸媒與空氣中的水結合後,產生的氫氧自由基,較臭氧有更強的氧化能力,可強力分解臭源,使用在氣味較重的公共廁所,吸煙室等環境,可明顯消除臭味。此外,ARC-FLASH光觸媒可以有效分解香煙燃燒所產生的致癌物質如硫化氫,二氧化硫等,不僅可以維持空氣的清新,還可以還給拒吸二手煙的人一個健康的生活空間,給尚在發育中的孩童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
 

將ARC-FLASH光觸媒施作在車室空間內後,以氣味偵測機檢測,每三秒採樣一次,可以明顯看到氣味值在一分鐘內,從強度1200降低至強度20,在ARC-FLASH光觸媒的作用樣,非常有效的去除了氣味。

在除臭的應用上,除了可將光觸媒應用施作於整體環境空間,用以大面積的分解氣味外,也可以應用於室內空氣治理。

自2009年政府制定了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後,大眾對於室內空氣品質有了較明確的認知,因為裝潢或加工材料產生的甲醛、乙醛、甲苯、二甲苯、乙酸丁酯、氨等統稱為揮發性有機氣體的有毒物質,會再裝潢材料中長期散發達二十年,是人身健康的隱形殺手,這些微量物質因為持續散發,所以不論是通風、用材料吸附或是使用機器去除,都沒有辦法有效解決,而ARC-FLASH光觸媒可以再光照下持續作用,有效的分解甲醛、苯、氨等有毒物質,讓新裝潢屋的致癌風險降到最低。

而紡織品在染整過程中,因為助劑本身含有甲醛,會將甲醛留在紡織品上,依照CNS標準,游離甲醛的容許量,嬰幼兒紡織品是20ppm,與皮膚接觸的紡織品是75ppm,這都遠超過室內空氣品質的0.08ppm,高達250~937倍,因此紡織品的甲醛問題不容忽視。加工ARC-FLASH光觸媒於紡織品上,可以持續有效的分解甲醛,減少揮發性有機氣體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