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觸媒應用

織品加工技術

紡織品在染整過程中,因為助劑本身含有甲醛,會將甲醛留在紡織品上,依照CNS標準,游離甲醛的容許量,嬰幼兒紡織品是20ppm,與皮膚接觸的紡織品是75ppm,這都遠超過室內空氣品質的0.08ppm,高達250~937倍,因此紡織品的甲醛問題不容忽視。加工ARC-FLASH光觸媒於紡織品上,可以持續有效的分解甲醛,有效減少有毒物質的危害。

從2002年開始,隨著ARC-FLASH光觸媒的噴塗服務廣泛被日本三百多家公立醫用所採用,醫療人員也開始考慮將醫療用衣物(醫師服、手術服、手套、帽子、鞋套等)及耗材也一體光觸媒化,這些光觸媒衣物及耗材只要定期接受光照作用,便可以達到消毒的效果,可大幅降低醫療院所添購殺菌消毒設備的成本。之後數年,ARC-FLASH光觸媒的加工產品應用愈來愈廣,從毛巾、浴巾、手帕、襪子、衣服、帽子到鞋墊無所不包,這些加工品可以耐受150次的機器洗滌而能保持光觸媒不脫落,較一般紡織品容易保持乾淨、潔白,不易發臭、發霉,更不易成為疾病傳染的途徑。


但光觸媒的應用不只在專業領域,隨著應用技術的成熟,以及大眾對於健康需求的與日俱增,將光觸媒的織品加工技術推廣到民生運用,可以讓所有的衣物都具有殺菌除臭的功能,如同隨時穿了一件防護衣再身上,因此近年來ARC-FLASH在民生消費用途上也更為廣泛。

>>> 醫療用品.醫師服.護士服.嬰童用品.童裝.傢飾布.內衣.一般衣物.毛巾.浴巾.寢具.手帕.襪子

織品加工的效果

織品加工的效果

ARC-FLASH光觸媒的紡織品加工技術,可以讓光觸媒穩定的附著在織品表面,通過紡拓會醫療用抗菌紡織品認證標準,取得耐水洗最少50次,在日本厚生省指定檢查機關通過奈洗滌150次測試,並具有殺菌、除臭、自淨、防霉、抗UV等多項功能。

織品加工的應用

織品加工的應用

透過ARC-FLASH光觸媒織品加工技術的導入,轉型機能性紡織品,是產業升級的捷徑。而簡單的水洗加工,更可以讓光觸媒應用輕鬆走入家庭,取得穩定耐洗的光觸媒機能性紡織品,已經是再簡單不過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