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觸媒應用

薄膜塗層的效果


產品效能
ARC-FLASH光觸媒薄膜塗層技術,可應用於玻璃、鏡子、磁磚、石材等各種光滑表面,產生超親水特性,達到自淨、防污、防霧、散熱等效果。


自淨功效實驗照片

一面普通的玻璃,左半邊沒有經過任何處理,右半邊則經ARC-FLASH光觸媒薄膜塗層技術加工。 將兩邊各滴一點水,可以看但未經加工的部份水是形成一顆水珠,而經過加工的部份則因為超親水性的發揮,水形成了薄薄一片水膜。

將鏡頭儘量壓低,從側面來觀察,就可以看到兩邊水珠跟水膜的明顯差別。 以油性的簽字筆在兩邊都寫上『ARC』字樣,油性簽字筆畫在玻璃上是擦不掉的。

先在未經光觸媒加工的部份滴上水,字跡沒有任何改變。 再在經ARC-FLASH光觸媒加工的部份滴上水,就可以發現字跡已經浮起來一部份,這是因為水的接觸角很小,小到可以跑到簽字筆字跡的下方把它『鏟』起來。

靜置約五秒鐘,就可以看到右邊的字跡已經全部被『鏟』起來,隨著水在浮動了,而左邊未加工部份則未有任何改變。
在左右兩邊分別在多滴上一些水,可以看到因為親水性而產生自淨效果的右邊,因為新的水滴入而字跡都散掉了,而左邊雖然多滴了很多水也沒有改變


防霧功效實驗照片

將同一塊玻璃拿起,左半部未經光觸媒加工,右半邊經ARC-FLASH光觸媒加工。以蒸汽熨斗噴出蒸氣到玻璃上,可以明顯看出經光觸媒加工的表面具有很好的防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