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技術突破

直接噴塗→速乾堅固

  直接噴塗固定

ARC-FLASH光觸媒是全球少數擁有直接噴塗固定技術的專業光觸媒廠商,也因為擁有固定化技術,使得ARC-FLASH光觸媒成為一套完整的施工噴塗服務。ARC-FLASH光觸媒委託日本明治工業特別鑄造的專用壓縮噴槍,能夠噴出粒徑僅1mm的氣泡,表面包覆一層黏合劑,二氧化態就藉由黏合劑附著在氣泡表面。當氣泡被噴出被黏在物體表面後,會被擠壓而呈現半球體狀,氣泡內部的壓力所造成的表面張力會將二氧化鈦往前推擠,使二氧化鈦停留在氣泡表面,從而能夠接受光照、產生效用。

ARC-FLASH光觸媒可以直接噴塗在包括有機材料在內的任何基材表面,固定化技術的突破是最大功臣。ARC-FLASH光觸媒並不直接接觸到基材,因此巧妙迴避了光觸媒分解有機基材的問題,於是不必像其它光觸媒一樣,在加工有機基材時,必須先進行一次無機材的保護處理,才能施作光觸媒。簡化工法並擴大應用範圍,就是ARC-FLASH光觸媒固定化技術的成果。
 

  速乾堅固

ARC-FLASH光觸媒不像其它廠牌的光觸媒,噴塗後呈現水狀,要經過長久的時間才會風乾,或甚至要加以高溫烘烤,使用上非常不便。ARC-FLASH光觸媒噴塗在較為粗糙的表面(如牆壁、木材)上,可在後數秒內乾燥,在較為光滑的表面(如磁磚、大理石)上則可在30秒內乾燥,速乾的特性使得施工非常簡便,不會影響到施工環境的正常使用。

ARC-FLASH光觸媒在施工後一經風乾,便可以觸摸而不會被擦去,而在噴塗後10~14天會達到最大硬度(鉛筆硬度4H),比汽車烤漆還要硬一級,並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測,依據CNS標準,最少耐磨耗2000次,除非使用菜瓜布或更堅硬的物品,否則不易被磨損,能夠長久停留在施工表面,持續作用。

三要素
ARC-FLASH光觸媒雖然可以簡便地運用在塗佈施工上,但仍有以下三項不可分割的要素:
1. ARC-FLASH光觸媒原料
2. 專用噴槍
3. 取得『ARC-FLASH光觸媒施工認証』的合格技師

ARC-FLASH光觸媒獨特配方的原料,需使用專用的器具,透過專業的技師以特定的方式施工,才能發揮ARC-FLASH光觸媒穩定且強大的效能。

自2009年ARC-FLASH光觸媒取得更進一步的技術突破,將原本複雜的應用技術更加簡便,終於可以將專用噴槍的技術移植到噴罐上,開發出可以有效應用的簡易型噴罐產品。

雖然早在2003年,市面上就有許多光觸媒噴罐產品,但因為固定技術不足,充其量只是把光觸媒噴在物體表面,過不多久就會剝落失去效果,這樣的噴罐不能算是成熟的應用產品。

因此比起市面上的光觸媒噴罐,ARC-FLASH光觸媒簡易型噴罐的推出雖然晚了將近七年之久,但也因為這七年的不懈研發,導致固定化技術的更加成熟,完整移植了噴槍塗佈的技術,讓ARC-FLASH光觸媒簡易型噴罐在施作後,仍然可以保持長期固定在物體表面,讓光觸媒更貼近了民生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