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觸媒應用

產品安全資料表


《ARC-FLASH光觸媒產品安全資料表》

光觸媒原料 成份Ingredient 二氧化鈦TiO2 H2O 黏合劑Binder
Photocatalyst Paint 百分比Percentage 10% 27% 63%
  比重Density 1
  酸鹼值PH value 常態下:7.0~7.2
反應時:5.0~6.2
  抗酸鹼範圍Compatibility 3~13
二氧化鈦 一般資訊General CAS Number 13463-67-7
Titanium Dioxide   儲存分級 其它液體或固體類
Anatase   毒性分級 非毒性物質
  物理性質Physical data 外觀 白色粉狀
    熔點 1855°C
    比重 3.9g/cm3
  安定性Stability 安定
    不會發生危害性聚合
 
 
不溶於水
●資料來源:ARC-FLASH光觸媒、牛津大學物質安全資料庫 (MSDS Index, Oxford University, UK)
 

《ARC-FLASH光觸媒噴塗施作過程中對人體的影響》

進入人體途徑 ARC-FLASH光觸媒原料由專用噴槍噴出時,形成細微的氣泡(呈霧狀),原料中的水及揮發性物質會立即蒸發,留下黏合劑及二氧化鈦留在氣泡表面。未立即固著於被覆物表面的氣泡即形成粉塵,會以吸入或接觸方式進入人體。
急性吸入影響 二氧化鈦粉塵對所有職業性暴露均為無毒。
二氧化鈦為「干擾性粉塵」,對肺部的影響很小,對身體其他部分亦無毒性。
高濃度粉塵可能引起咳嗽和輕微的暫時性刺激。
急性接觸影響 皮膚:不會經由皮膚吸收亦不會刺激,但以嚴格方式清洗粉塵可能引起刺激。
眼睛:粉塵除被視為「外物」外沒有刺激性,對眼睛的影響與一般微粒相同,可能產生流淚、眨眼和輕微暫時性的疼痛。
食入:無毒性。
慢性吸入影響 暴露於二氧化鈦粉塵可能引起胸部空穴的裡層變厚。
長期暴露於高濃度二氧化鈦粉塵可能增加呼吸系統黏液的流量。
以上情況於停止暴露後即會消失。
●資料來源:ARC-FLASH光觸媒、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