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臨床研究報告證明 ARC-FLASH光觸媒可大幅降低醫院感染率

【新聞稿.敬請發佈】2011年11月30日

2011年11月26日,香港康復醫學學會(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HKARM)於其年度學術大會發表了一份臨床研究報告,其中記載醫院在使用ARC-FLASH光 觸媒後不僅住院病患感染率減少53.2%,抗生素施用率也下降了57.5%,至於住院環境之病菌 污染率更減低94.2%,足見ARC-FLASH光觸媒在醫院清潔上的成效斐然。

這份由港島西醫院聯網製作的報告顯示,將ARC-FLASH光觸媒施作於病房的牆壁、房門、家具與褥墊後,與未施作的病房相比,七個月內施作過ARC-FLASH光觸媒的病房,其病患發燒率下降74.8%,流感、胸腔與尿道感染率分別下降87.4%、62.5%及62.2%,整體感染率則下降53.2%,連帶使抗生素施用率也減低57.5%。不過最驚人的是手術區病患的感染率竟降至0,意味著施作ARC-FLASH光觸媒後的病房可以完全避免術後感染,對需施行手術的患者以及醫院管理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根據該報告說明,病房在施作過光觸媒後只要照射可見光,即可分解所有與之接觸的有機物,達到99.9%的殺菌率。報告中的相關實驗也顯示,塗抹過二氧化鈦(光觸媒之主要成份)的培養皿在一小時內即可分解絕大部分附著其上的球菌。尤其光觸媒的品質優劣取決於二氧化鈦的含量,而ARC-FLASH光觸媒的二氧化鈦含量高達10%,其效能之強不可言喻。

該報告也指出,其實住院病患隨時都有6至10%的可能會遭受感染,光靠定期清理病房與保持手部清潔並不能防止病菌滋生,目前的消毒方式也無法保證能根除所有感染,導致病房常被視為百病之源。然而ARC-FLASH光觸媒富含高濃度的二氧化鈦,在可見光照射下即可分解病菌、達到近乎完美的消毒效果,連國外醫護機構也為之稱奇不已,甚至還進一步取得馬來西亞政府認可,建議作為下轄機關防制流感疫情的消毒方案,可謂維護醫院環境清潔的最佳選擇。

ARC-FLASH光觸媒全體同仁都深切希望,有朝一日能將ARC-FLASH光觸媒的先進技術導入台灣各級醫院,為全民健康嚴格把關。

相關新聞資料及圖片請來電索取

【新聞聯絡人】 陳琳雅/產品經理
電話:(02)8780-0086
傳真:(02)8780-0286
e-mail: yvonne@litt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