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使用ARC-FLASH光觸媒織品添加劑 你也可以DIY屬於自己的環保時尚衣

【新聞稿.敬請發佈】2012年10月30日

日前英國媒體報導,倫敦時尚學院教授Helen Storey與雪菲爾大學的物理化學教授Tony Ryan合作,預計於兩年內推出含有二氧化鈦奈米微粒的「觸媒牛仔褲」。只要穿這種褲子出門,便可經光線催化布料中的二氧化鈦來淨化空氣。然而要擁有這類神奇衣物,其實無需花上如此漫長的等待時間——只要使用ARC-FLASH光觸媒織品添加劑,就能立刻DIY屬於自己的環保時尚衣!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與獨立報的報導,曾替瑪丹娜、雪兒等知名藝人設計過服裝的Helen Storey,於8年前接觸生態科學並結識來自雪菲爾大學的Tony Ryan,兩人因此著手進行結合環保科技與時尚的「觸媒衣」計畫。他們發現穿著噴灑二氧化鈦細微分子的衣物於戶外活動時,遇到光線與對流的空氣,這些附著在布料纖維的分子便可分解空氣中的污染物,最高可於一天內消除0.5公克,相當於一般家庭用車一天的排放量。而且觸媒不易因布料摩擦而減損,亦無傷害人體及水質的疑慮。既然每年約有13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引發的疾病,他們相信若能研發出能淨化空氣的衣物,將是一大利多。兩人已和清潔產品公司合作研發「觸媒牛仔褲」以及可加入洗衣精或柔軟精內的添加劑,不過這些產品日前都還停留在安全測試的階段,預計將於2年內量產上市。

這篇新聞出爐後,臺灣多家媒體爭相報導,十分引以為奇。然而多數國內媒體朋友並不瞭解,其實ARC-FLASH光觸媒早在數年前便發展出同等技術:將高濃度且粒徑小於7nm的二氧化鈦製作成織品添加劑,稀釋後用來浸泡衣物,要製作多少件「觸媒衣」都不成問題。經過加工後的衣物經光照便可分解所有與之接觸的有機物,包括細菌與異味等,而且洗滌50次以上仍有99.9%的效果。

此外ARC-FLASH光觸媒也推出內含奈米銀、負離子與遠紅外線的織品添加劑,分別具有於無光時亦能除臭抗菌、增進新陳代謝與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因此使用ARC-FLASH光觸媒織品添加劑不僅能製作淨化空氣的「觸媒衣」,還能製作時下流行的「發熱衣」,兼顧環保與健康。 更重要的是,ARC-FLASH光觸媒已取得紡拓會醫療級認證、日本厚生省指定機關無毒性試驗證明與美國FDA認證,並通過消基會檢驗合格,是經過國內外公正機構認證的優良品牌。當國外還在進行相關研究時,ARC-FLASH光觸媒早已通過多項認證並開發出多元化的產品,足見ARC-FLASH的研發能力與產品實力早已具備世界級的水準。

相關新聞資料及圖片請來電索取

【新聞聯絡人】 陳琳雅/產品經理
電話:(02)8780-0086
傳真:(02)8780-0286
e-mail: yvonne@litt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