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光觸媒

預防豬流感除了多洗手、戴口罩,您還可以有更安心的做法

預防流感除了多洗手、戴口罩,您還可以有更安心的做法

上個月從墨西哥開始爆發豬流感疫情了,豬流感是什麼?其實是一種豬的感冒,能夠從豬傳豬,變種成豬傳人,最後變為人傳人,因為病毒不斷變種,大家都沒有抗體,就像虎入羊群一般,中者皆倒,因此容易爆發大流行。 關於豬流感目前W.H.O.已有定義是H1N1病毒,在國際上稱為A型流感,在台灣稱為新流感,不過還是有很多人習慣稱為豬流感。說穿了,這是一種新的病毒,想一想,如果一種電腦病毒在各大防毒軟體中都有定義了,那就不足為懼,怕就是怕那種大家都不知道的新病毒,如果一被傳染,問題就大了。 也因為是新種病毒,所以防疫比治療重要一百倍,等到被感染了什麼克流感都是藥不對症的,目前國內已經有三起確診病例,說實話我個人對於衛生署在那粉示太平的態度是很不認同,因為我覺得不要掉以輕心,認真做好防役工作真的很重要。關於要如何防疫大家都有經驗了,不外乎是: 1.多洗手 2.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 3.保持環境清潔,也就是多多消毒 4.自求多福,也就是增強抵抗力 有一點特別值得大家深思,那就是新型病毒最可怕的兩個地方: 1.他是新的,所以現有的藥、疫苗,全部都沒有效。 2.他可以不斷變種,也就是疫苗趕不上變化,你有新藥他有新變種,新變種對舊藥有抗藥性,是一種超級病毒。 3.也因為如此,所以他的致死率可以因為變了一次種之後,突然變得很高 因此我們原來想的防疫招數,有幾項就失效了: 1.傳統的消毒方式以漂白水消毒,只能在十分鐘內保持消毒狀態,問題是你不可能每十分鐘就擦一次漂白水,所以擦完後到下一次再擦之間的時間,是不設防的。 2.市面上有一種二氧化氯消毒法,大家要多注意,其實那並不是新技術,是傳統的做法,其實也是一種含氯的消毒法,接觸跟吸入都有限制,濫用的結果對人體傷害很大,而且效果如同前述,並不持久。 3.如果是以藥理消毒,不管是環境用藥或是疫苗,病毒因為變種能力強,一下子產生抗藥性後,新種病毒更夠力,問題更難解決。 在這種時候,光觸媒仍然是預防醫學上最佳的選擇。因為光觸媒的特性是分解有機物,所以並不會以藥理進行殺菌,沒有任何選擇性,只要是有機物都會被分解,而且也不會產生任何抗藥性,因為光觸媒不是藥;另一方面因為光觸媒是一種長效的產品,因此可以持續作用,不需要三不五時就去噴一下灑一下擦一下,在環境潔境的角度來看有很好的持續性。

大家都還記得SARS時用光觸媒來進行防疫工作,不過因為光觸媒不是藥,並不能用來治病,所以後來方向有點偏了,但光觸媒確實可以用來讓環境保持潔境與安全,大家就不用去做無謂的消毒動作,也不會因為亂消毒而讓病毒變成了超級病毒,因此在本次豬流感還沒爆發疫情前,選用光觸媒是最正確的時機。我們推薦的光觸媒商品有以下五樣:

1.ARC-FLASH光觸媒口罩。這是最有力的口罩,一般口罩只能阻絕病菌,活性炭竹炭等等只能吸附,但ARC-FLASH光觸媒可以分解病菌,所以是治本的產品,而且因為光觸媒可以分解有機物,所以在口罩表面的污染物會被光觸媒所分解,因此口罩可以長期使用。當您配戴口罩時,ARC-FLASH光觸媒口罩才是安心的最佳保證。

2.ARC-FLASH光觸媒乾洗手。勤洗手是防疫標準動作,不過哪有可能做任何動作前就洗手?這時候乾洗手可以帶來很大的便利。

3.ARC-FLASH光觸媒織品加工劑。現在光觸媒技術進步了,只要在洗衣時添加ARC-FLASH光觸媒織品加工劑,就可以讓你的衣物具有光觸媒的效果,且可以耐洗滌,添加一次就一勞永逸,達到醫療級抗菌標準(証書編號:4719868760488),等於穿了一層無形的防護衣在身上。

4.ARC-FLASH光觸媒簡易型噴罐。噴罐沒辦法讓光觸媒效果發揮到極致,但卻可以有效簡易的運用,過去技術不足,固定困難,現在噴罐已經可以有效固定一年,濃度也提昇很多,當我們沒辦法選擇整體環境施作光觸媒時,局佈的光觸媒施作如牆面、沙發、車內、把手等等,光觸媒簡易型噴罐是很好的選擇。一般市售的噴罐都是濃度在0.85%以下的產品,但ARC-FLASH光觸媒簡易型噴罐濃度有3%及10%兩種,效果自是不可

5.ARC-FLASH光觸媒施工服務。整體環境的施作是光觸媒效果發揮到極致的作法,透過專業的技師,以專用的工具用特定的方式施工,ARC-FLASH光觸媒會發揮長期、顯著的效能,讓室內環境變得潔淨,在預防醫學的角度看來,是最有效的產品。

ARC-FLASH光觸媒自1990年起始研發至今,已近二十年,是光觸媒產業最早投入的業者,更是業界的第一品牌,是您安心的選擇,核心技術源自日本,在台灣生產,是高品質低成本的有效產品,更多資料請參考本公司官方網站www.arc-flash.com.tw,或是電洽(02)2733-8999。

除甲醛專家 arc-flash光觸媒: 痞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