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RC-FLASH光觸媒引進織品加工技術 帶領台灣進入高科技紡織的新世代

【新聞稿‧敬請發佈】2003年07月

ARC-FLASH光觸媒目前已成為國內光觸媒噴塗業界的第一品牌,廣泛應用於各家庭與企業體系之建築物室內噴塗、汽車內裝以改善空氣品質、控制疾病感染、提供清新健康的環境。然而事實上,ARC-FLASH光觸媒織品加工技術的研發,遠早於噴塗技術。早在1990年,ARC-FLASH光觸媒的研發人員就開始研究如何將光觸媒固定在紡織品上,並且能夠耐受機器的反覆洗滌。1992年,當以二氧化鈦光觸媒為主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第一次在加拿大舉行時,ARC-FLASH本部也正式成立,將完成研發及商品化的光觸媒織品加工紡織品推出於市場,隨後數年,ARC-FLASH光觸媒的織品加工產品應用愈來愈廣,從毛巾、浴巾、手帕、襪子、衣服、帽子到鞋墊無所不包,這些加工品可以耐受150次的機器洗滌而能保持光觸媒不脫落,較一般紡織品容易保持乾淨、潔白,不易發臭、發霉,便不易成為疾病傳染的塗徑。立天時代總經理林立表示:『近年來,隨著ARC-FLASH光觸媒的噴塗服務廣泛被日本三百多家公立醫用所採用,醫療人員也開始考慮將醫療用衣物(醫師服、手術服、手套、帽子、鞋套等)及耗材也一體光觸媒化,這些光觸媒衣物及耗材只要定期接受光照作用,便可以達到消毒的效果,可大幅降低醫療院所添購殺菌消毒設備的成本。』 在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已隨著對生活品質需求的增加而逐漸成為市場主流,許多訴求吸濕、排汗、抗菌等功能性織品紛紛問 世,品質良莠不齊且消費者對效能的體感常不明顯。ARC-FLASH光觸媒為了提供台灣紡織業界另一個高科技多功能紡織品的選擇,決定於2002年底導入ARC-FLASH光觸媒織品加工技術,並於2003年七月正式在台量產,將應用於一般家用織品、商用織品與醫療體系被服,在衣著中發揮有效又安全無毒之抗菌、除臭、防霉、自淨、抗靜電與抗紫外線的多重功能。

相關新聞資料請來電索取

【新聞聯絡人】 陳琳雅/產品經理
電話:(02)8780-0086
傳真:(02)8780-0286
e-mail: yvonne@litt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