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溫曝曬後 車內有毒物質恐增40倍

[新聞稿,敬請發佈] 2013年07月29日

炎夏來臨,若汽車長時間曝曬於熾熱的陽光下,其高溫不僅會造成用車者的不適,還容易使車內座椅與裝潢等釋出大量毒素,長期下來恐怕對人體健康造成高度損害。 日前在台灣新生報〈《閉密空間壞空氣》高溫令車內裝置揮發毒物質增40倍〉的這篇報導中,便引述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吳家誠教授及長庚醫院毒物科林杰樑醫師的說法,提醒民眾汽車在豔陽下曝曬後可能引發的種種問題。

吳教授指出當汽車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車內溫度可能高達攝氏六十度以上,將形成溫室效應,使得車內裝潢、座椅中的有毒物質如多溴聯苯、二苯醚、氯化石蠟、甲醛、甲苯等特別容易釋出,以粉塵方式飄散於空氣中或沾黏在車內,一旦進入呼吸道或與皮膚接觸,便會危害人體健康。林醫師更進一步表示,汽車經高溫曝曬後,揮發出的有毒物質將增加40倍,容易導致癌症或免疫功能異常,不可不慎。

若要讓愛車不致淪為豔陽下的毒氣室,兩人都建議應於開車前保持車內通風,等味道散去再開冷氣。吳教授更提醒平時應定期清潔車內空間,以減少有毒物質產生的機會。 由於車內空間經常成為人們僅次於建築物外的活動場所,因此如何維持車內空氣品質便成為生活中的重要課題。

在開車前保持車內通風或開抽風設備固然可讓毒素暫時逸散,但無法一勞永逸解決車內裝潢持續釋放有毒物質的問題,加上台灣並不像歐洲一樣,對汽車座椅中的持久性有機汙染物濃度有嚴格規範,只能依靠消費者自求多福。 那麼該怎樣做才能避免車內有毒物質長期傷害身體?

ARC-FLASH光觸媒的汽車專用除臭商品是一個有效且優質的選擇。由於光觸媒經光照便能無選擇性分解一切有機物,且無抗藥性及吸入性危害,亦不因長期作用而有所損耗,可謂理想的「解毒」手段。而ARC-FLASH光觸媒具備如二氧化鈦濃度高、塗層速乾堅固、可見光應答等獨家技術,在汽車美容用品界素有口碑。施作於車內後在陽光下即可發揮效用,持續分解車內裝潢逸散出的毒物與異味,打造氣味清新的無毒空間。 熾熱的陽光是夏天的特色,卻也是造成車內空氣品質下降的主因。但ARC-FLASH光觸媒的汽車專用除臭商品可將豔陽轉化為解毒去味的幫手,讓您充分享受行車的便利與純淨的好空氣。

相關新聞資料及圖片請來電索取

【新聞聯絡人】 陳琳雅/產品經理
電話:(02)8780-0086
傳真:(02)8780-0286
e-mail: yvonne@litt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