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可見光應答技術再進化 ARC-FLASH光觸媒正式推出碳敏化商品

[新聞稿,敬請發佈] 2014年3月20日

ARC-FLASH光觸媒暨高濃度二氧化鈦、優良分散性與黏合劑強化等七大技術的突破後,又取得另一項重大研究成果——「碳敏化」可見光應答型光觸媒,並正式推出碳敏化商品,為消費者打造更佳的生活品質。

雖然ARC-FLASH光觸媒在十年前就已擁有可見光應答的特性,但研發人員仍持續從事技術上的改良與提昇,在多年努力後,終於成功以碳敏化技術大幅增進光觸媒在可見光應答方面的效能。 ARC-FLASH光觸媒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作進行技術研發,利用碳敏化技術對二氧化鈦進行改質,降低能階差,讓電子可以在獲得較低能量的狀況下從價電帶躍遷至導電帶,拓展原本光觸媒的可見光應答範圍,使得碳敏化後的光觸媒在一般LED燈光或波長較長的可見光下,也能順利被激發並發揮一定的效能,應用上更加方便。

此外,碳敏化可見光應答型光觸媒在成本上也具有絕對性優勢。立天時代產品部陳經理便指出,碳敏化後的光觸媒與日本同級品相比,其價格只有前者的四分之一。憑藉技術改良與成本上的突破,ARC-FLASH光觸媒此項研發成果深獲經濟部肯定,並取得經濟部辦理之「創新服務憑證」,再度證明ARC-FLASH光觸媒在科技及市場上的高度發展潛力。 現在ARC-FLASH光觸媒碳敏化光觸媒商品已經上市,首先推出用於平面噴塗的高濃度簡易型噴罐,功效增強外使用也更為便利,讓消費者又多了一個物美價廉的選擇。

相關新聞資料及圖片請來電索取

【新聞聯絡人】 陳琳雅/產品經理
電話:(02)8780-0086
傳真:(02)8780-0286
e-mail: yvonne@litt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