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府除甲醛

單身公寓的小套房(謝小姐家)

好久沒有動手寫文章了,因為一忙我就會開始懶惰地去寫,但一些值得大家關心的內容,有空的話還是要儘量地把補文章回來。其實每一件光觸媒的施工案件,都有一些值得寫出來的經驗和事件,或許在你們新裝潢屋後,會發生和這個屋主一樣的問題。
這是位於民生東路的一間小套房,在台北市有很多這類型的空間,它們大多在熱閙的區域,或是距離捷運近的地點,外觀很多都是帷幕型的大廈,像這樣的小套房雖然只有十二、十三坪,但通常都不會太便宜,所以只要挑高夠,都會是以樓中樓的型態出現。因此大量的木作與空氣不流通,常會造成內部空調氣味不適;這個案件已經裝潢好二年了,長期以來屋主一直覺得眼睛都很不舒服,所以找了我們去測甲醛濃度,果然測完結果超出1ppm,這真的是相當地高,也莫怪屋主會有眼睛直覺得很刺激的感受。

  但屋主對於甲醛對人體的影響並非很瞭解,常以為這味道很不好聞,所以都買了一堆乾燥花、去味大師和薰香精油來企圖改變室內的空氣,這種以味道壓味道的作法,觀念是佷不對的。第一、甲醛並非只是個不好聞的味道,它是一種化學可致癌的物質,用香味壓過去後,只是麻痺了自己的嗅覺,而甲醛還是存在在這空間中。第二、以味道壓味道,更多的味道聞久了讓人頭更暈,其實沒味道才是好味道,清新的空氣才能讓人身體健康又清爽。最後再做光觸媒的施工後,身為技師的我,很仔細再觀察空氣的變化後,建議樓上、樓下再各加一支黑燈管來幫助這麼嚴重的案件。最後空氣變得比之前好多了,連屋主的小女兒都覺得差異滿大的,而技師最後的建議是:把所有的乾燥花、去味大師和薰香精油都收起來吧,我實在受不了太香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