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府除甲醛

環保板材就沒有甲醛嗎?

環保板材是有標準的,各國大同小異,歐洲是用E來分級,台灣是F,日本是F加星級 。
我們為您整理了下表:



但是,板材釋放出來的有毒物不只是甲醛而已,而且這個標準並不包含木皮、漆、漆添加物、膠等處釋放的有毒物質,而且最重要的是:您知道這個數值是怎麼測出來的嗎?它跟實際的狀況有什麼差別嗎?

以台灣的CNS2215標準來說,板材的取樣為『包括橫斷面積,試片全表面積接近1800平方公分的表面』,換算回來,就是一個大約40cmX40cm大小的板材。而且,在試驗前還要『先放置在通風量好的室內七天』,而這個測試得出來的值,是24小時的釋放量。

這樣有發現問題的重點嗎?  

只有40公分見方!!
還要放七天才能測!!
測出來只是24小時的釋放量!!



也就是說,就算是最高等級,釋放量0.3ppm的 Super E0等級板材(而且非常昂貴),也是那40公分見方的釋放量而已,您可以仔細算一算家中裝潢用了多少面積的板材,如果您有一個40公分深的六乘八尺的櫃子,每30公分就隔一層,那麼你所用到的板材就有70個40公分見方,也就是每天的釋放量是21ppm。請注意,是每天喔!如果室內通風不良,那個量可是會每天累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