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RC-FLASH光觸媒加工織品 全國唯一通過紡拓會醫療級抗菌認證

【新聞稿‧敬請發佈】2003年11月

近年來健康意識逐漸抬頭,這股風潮也吹入了紡織市場,掀起一股智慧型多功能織品的革命。現代消費者對一般衣著與運動休閒服的要求已不僅止於設計感與流行感,更強調符合人體工學、吸濕排汗、除臭、防霉抗菌、抗紫外線、抗靜電、防電磁波等多重功能。 紡拓會陳科長表示,我國業者對投入機能性織品的研發已具有共識,許多知名廠商相繼投入生產並推出不同訴求的產品,將之視為紡織產業未來發展與升級的依據。然而一些品質良好的產品,卻由於機能性紡織品具有「看不到、摸不到、用了才知道」的特性,買主及消費者難從產品外觀及觸感了解品質好壞,使得推廣行銷上困難重重。有鑑於此,紡拓會在經濟部技術處的補助下,規劃推動機能性紡織品生產及對其產品的驗證核發,證明品質達一定水準之上,協助行銷與市場拓展。此驗證標準已向台灣、美國、歐盟十五國、日本、中國大陸註冊,並以EAN國際條碼作為驗證編號管理工具,作為國內外買主與消費者在採購上辨明品質優劣的依據。 目前紡拓會主力推廣的項目為抗菌織品,驗證項目依抗菌等級分為兩種;一種為家庭用抗菌等級,AATCC(American Association of Textile Chemists and Colorists)洗滌十次後減菌率大於0即可通過。另一種為醫療即抗菌標準,AATCC洗滌50次後減菌率需大於95%以上才可通過。目前國內只有ARC-FLASH光觸媒加工織品通過此一驗證,可見其技術上的困難度與品質之卓越。 ARC-FLASH光觸媒加工織品經由AATCC標準洗滌50次後,其減菌率仍可達到99.9%以上,另外還通過CPSP(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皮膚刺激性測試與一般色牢度、縮率與撕裂強度等測試。日本厚生省(相當於台灣衛生署)的檢測報告更指出ARC-FLASH光觸媒加工織品洗滌150次後減菌率仍可達到99.9%以上。因此ARC-FLASH光觸媒加工織品除了適用於一般家用衣著外,也是工業用織品與醫療體系被服的最佳選擇。

相關新聞資料請來電索取

【新聞聯絡人】 陳琳雅/產品經理
電話:(02)8780-0086
傳真:(02)8780-0286
e-mail: yvonne@litt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