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立天時代ARC-FLASH光觸媒 織品加工廠 取得日本本部流程暨品質認證

【新聞稿‧敬請發佈】2004年01月

光觸媒原料除了水和二氧化鈦以外,黏合劑配方是重要的技術門檻,即使在光觸媒學術能力與產業發展都領先全球的日本,也只有少數的光觸媒業者能夠突破這項技術瓶頸,而不得不捨棄黏合劑的使用。在織品加工應用方面,一般認為只需在吐絲紡紗的過程中加入光觸媒材料,便能製造出具有光觸媒功能的紡織品。然而這並非最適當的做法,因為混合物無法控制得當,且光觸媒可能會將纖維分解,或被染劑等添加物蓋過而無法發揮效用。如之前所提,光觸媒只有位在物品最外層的表面才能受光照射並發揮其功能,因此光觸媒材料必須以後處理的方式固定於完工的衣物或布料上。立天時代副總經理戴錫康表示:『現今的光觸媒織品加工仍有許多技術上的困難之處,如原料配方的取得、特殊加工設備、使光觸媒平均分布於織品上、以及將光觸媒固定於衣物上使其具有高耐洗性等等。』因此到現在為止,只有非常少的製造商擁有光觸媒的織品加工技術。 立天時代公司與日本技術合作,經過多年的研發,突破各項瓶頸,順利發展出成熟的織品加工技術與各類成品,於台灣加工量產功能性強的光觸媒織品,並自去年11月起始在台南設立加工廠,經過三個月的量產及測試,其生產加工流程與QSM (Quality Services & Management Support)於今年初順利通過ARC-FLASH日本本部認證,技術與品質與日本同步,達到國際領先水準。株式會社ARC-FLASH本部社長世川教授表示:『日本國內ARC-FLASH織品加工的市場與經濟規模達平衡且自給自足的狀態,因此將海外市場獨家授權予立天時代拓展』,使得立天時代成為日本以外唯一可取ARC-FLASH光觸媒織品加工技術的管道。 台灣經過四十餘年在紡織業的耕耘,已成為世界紡織業的牛耳,若能導入ARC-FLASH光觸媒抗菌、防霉、除臭、自淨、抗UV與抗靜電等多重功能於本身已高品質的織品上,將大幅提升產品與品牌之附加價值;且台灣紡織生產技術成熟、生產成本低廉,與立天時代合作生產ARC-FLASH光觸媒織品,較日本加工流程更加符合經濟效益,提高台灣紡織業的國際競爭力。

相關新聞資料請來電索取

【新聞聯絡人】 陳琳雅/產品經理
電話:(02)8780-0086
傳真:(02)8780-0286
e-mail: yvonne@litt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