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智慧型紡織品再升級 ARC-FLASH光觸媒加工織品機能更添一樁

【新聞稿‧敬請發佈】2004年07月01日

紡織品也能只經一次加工即具複合性機能!日前,全國公證實驗室(Intertek)依AATCC第79號標準進行的測試證實,ARC-FLASH光觸媒加工織品具有「吸濕排汗」功效(證書編號TXT704598),是ARC-FLASH光觸媒智慧型紡織品的再次升級。   Intertek紡織部表示:「於特定的高度滴水於織品上,滴落的水滴若能在60秒內為布面所吸收,則可證明該織品具有吸濕排汗的功效。」此一功能強調透過布面本身的吸濕與擴散作用,讓汗水迅速被吸收、蒸發,以保持人體的乾爽與舒適,是現今運動休閒服飾品牌,於織品本身的質料外,更為強調的機能性重點。   市面上許多標榜具有吸濕排汗機能的織品,其功效都很短暫,且效果會隨著洗滌次數增加而遞減。一般吸濕排汗織品的製造,分為添加親水助劑的化性加工,以及以異型斷面纖維為主的物性織造。雖然異型斷面纖維本身的溝槽以及虹吸現象,即具有吸濕排汗的功效,但為加強其效能,業者會另再添加助劑。但是,純以添加助劑的方式加工,很難使助劑與織品密切結合,當然功效不彰。而ARC-FLASH光觸媒所擁有的織品加工技術,僅須一次加工即能使光觸媒緊密貼合於織品表面,且實驗證實,ARC-FLASH光觸媒加工織品於150次洗滌後,仍能保有99.9%以上的功效。此外,ARC-FLASH光觸媒織品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即能同時發揮殺菌、脫臭、自淨、防霉、抗UV、防靜電、遠紅外線以及吸濕排汗等複合性機能,是運動休閒服飾增加附加價值的最佳選擇。   「穿上ARC-FLASH光觸媒加工後的服飾,即使在夏季也不會感到悶熱、黏貼,而且也不會有汗臭味的尷尬情形產生!」「經過光照後,就會有一股暖暖的味道,好像包在剛曬完太陽後的棉被裡,很舒服、很放鬆。」消費者的實際穿著感受顯示,ARC-FLASH光觸媒加工織品突破了一般機能性織品「看不到、摸不到」的缺點,而能夠提供最直接的體感經驗,透過現場展示,即可讓消費者立即體驗21世紀智慧型紡織品的新魅力。

相關新聞資料及圖片請來電索取

【新聞聯絡人】 陳琳雅/產品經理
電話:(02)8780-0086
傳真:(02)8780-0286
e-mail: yvonne@litten.com.tw